首 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校园规划  建设项目  校园风光  工作流程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保障服务  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综合信息>>正文

基建处以“学”促“做” 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16-09-19 17:20  

2016年,是近年来我校基建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一年,年初在建工程项目7项,上半年新开工基本建设及改造维修项目21项(其中基本建设项目1项,景观绿化项目2项,装修改造项目13项,零星项目5项),截至8月份已完工程人工湖贯通改造、国际交流中心改造国际会议中心卫生间及内庭园改造等项目12项。针对“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的实际情况,基建处结合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以“学”为契机,以“做”为抓手,基础在“学”,在“学”上提要求,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漏,“自选动作”不差;关键在“做”,在“做”下功夫,“做”在工作上、“做”在作风上、“做”在行动上。通过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以做检学,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严格按照校党委“‘学’要学得深入,‘做’要做得扎实”的总体要求和纪委书记王树茂对基建处开展学习教育及基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围绕专题认真学,立足岗位扎实做,瞄准问题主动改,创新方法注重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重点工作开展,以重点工作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实效。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通过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国际交流中心装修改造是我校学科调整后的院系搬迁首个装修改造项目,改造工程量大,施工难度大,工期要求紧。纪委书记王树茂率先垂范,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要求基建处要通过本项目施工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自我做起、发挥表率作用,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规范和完善安全、质量、进度保证体系,施工管理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质量;要确确实实树立主人翁意识,装修改造要从满足和方便院系使用角度去考虑,充分征求院系意见,并注重细节管理,比如灯光亮度的设置、卫生间手纸盒的安装位置、楼道垃圾箱的布置、原楼内安装的防火门门槛突出地面造成的安全隐患等,要以合格满意的工程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同时要善于总结,每项工程完工后都要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按照王树茂书记提出的基建工作要树立“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质量”的目标要求,基建处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创新工作方式,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该项目的改造装修任务,确保了文理学院及职教学院的如期搬迁。

在确保各项工作的前提下,针对上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集中学习次数偏少、学习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基建党支委按照“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这一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利用暑期进行补课,同时联系工作实际,在暑期高温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为持续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工人师傅们送去清凉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逐一深入每个工地,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施工单位对基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与困难、征求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归纳,逐一进行研究解决,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施工项目的顺利进行。基建处暑期在建项目共16项,其中基本建设项目4项、装修改造项目12项,同时完成项目招投标8项。

近期基建处在加快二期教工住宅楼周边及学生生活区景观绿化施工进度、积极推进二期教学楼室内装修设计招标及周边室外绿化施工招标工作的同时,抓紧学生及教工食堂、创客中心装修及后勤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改造设计方案完善工作,确保相关项目按期投入使用。

8月24日,利用下雨天工地无法施工之际,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的思想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通过组织这一次的参观学习,也为基建处的暑期学习、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虽然基建处全体人员暑期未休息,但大家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新的学期,基建处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四个一流”为标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科建设大局,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奉献精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工程建设质量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将每一个工程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更好地为建设综合实力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服务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