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校园规划  建设项目  校园风光  工作流程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保障服务  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综合信息>>正文

西安市城市建设委员同意陕西科技大学门前人行天桥设计方案
2017-06-16 22:52  

近日,西安市城市建设委员会复函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同意陕西科技大学门前人行天桥设计方案。即:在陕西科技大学北校门东侧跨越龙朔路建设一跨变截面钢箱梁人行天桥。

本图为最初设计方案

本图为修改后的设计方案,彩虹钢构设计预留,未在本方案图中体现

人行天桥最终效果以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施工图为准

 

龙朔路(学府环路陕西科技大学西侧至太华路北延伸线段)横穿陕西科技大学教学区、生活区,为广大师生每天上下课必经之路,该路原为111县道(又叫西铜东辅道),是通往未央湖、泾渭新城、高陵县等的交通要道。学校搬迁之初,该路车辆较少、交通流量不大,但随着泾渭大桥的开通,浐灞湿地公园、北三环大明宫市场及周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建成,该道路的拓宽改造,致使该路段交通流量极速增加,经常出现严重拥堵,特别是学生上下课时要横穿马路,存在极大交通隐患。

道路现状图1

 

2015年底,在主管校领导亲自策划和多方协调下,基建处加强与西安市建委、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在学校教学区和学生生活区之间架设过街天桥,以实现人车分离,保障学生安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在西安市建委、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等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20163月份,该项目获批立项。

道路现状图2

 

随后,在人行天桥方案设计阶段,项目设计单位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学校实际情况并积极吸纳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设计方案进行多次修改和完善。最终确定的设计方案平面布局合理、功能性强,而且时尚、大气,主桥设计面积332.85平方米,楼梯设计面积293.6平方米。天桥主桥跨度34.7米,桥面宽7米(其中学校过街宽度4.75米,社会过街宽度2.25米,采用隔离措施)。通往校内楼梯道和梯坡道宽度均为4.75米,北侧在学校生活区围墙内折线落地,南侧通往教学区主桥延伸17米后梯坡道落地校内通道;公共过街坡道宽度2.5米。楼梯在中部设置休息平台,公共过街梯坡道中部设置自行车推车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