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校园规划  建设项目  校园风光  工作流程  政策法规  廉政建设  保障服务  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综合信息>>正文

基建处组织专家对我校景观绿化提升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2017-05-18 23:27  

59,基建处召开评审会,组织专家对我校教学区、沁园小区景观绿化提升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规划景观设计所设计人员、基建处相关处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还特邀了陕西省规划委员会委员、景观绿化专家刘德俊等五位专家出席。

IMG_256

基建处副处长王万建首先介绍了我校绿化建设情况。西安新校区建设伊始,由于资金及村民干扰等方面原因,绿化和人文景观建设总体不尽人意,没有完全体现出规划设计中的科技与人文结合、环境优美的特点,学生生活区表现得尤为突出。随着学校资金状况及周边环境的改善,已启动西安校区整体景观绿化提升工作。我校教学区、沁园小区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主要涉及原有绿化的提升改造,具体范围包括:迎新广场、图书馆南广场、人工湖、红枫大道、沁园小区。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规划景观设计所设计人员就教学区景观绿化提升方案设计理念、景观建设、文化雕塑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的五位专家认真审查了教学区、沁园小区景观绿化提升设计方案,对提升方案做了细致的点评。专家们主要就校园整体的景观配置要有针对性,特别是如何融入大学校园特色等元素提出了很多意见。比如校园景观不同于公园景观布置,需对校园文化背景进行展示,挖掘校园自身的文化特色文化特色,另外景观布置的格局也需尊重原有地形地貌,顺自然而布置。树种的配置也优先从当地选材。在校园景观提升规划方面,以现代简洁的表现手法,因地制宜,树种的选择要从实际出发,在丰富品种的基础上,增加适合北方生长的常绿灌木景观。在植物种植方面,以选取花期长、易养护、具有季节代表性的优势品种,形成不同功能的景观区域;在景观小品方面,可塑造一些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科大雕像供学生们敬仰和缅怀。专家们还就其它方面提出了很多创造性理念和建议。

最后,总工程师付红娟(主持工作)要求,学校教学区、沁园小区景观绿化提升方案的设计,既要充分表现我校丰富的文化内涵,又要与学校建筑风格协调统一,同时还应体现自然生态的层次性,景观设计人员要深入到现场再进行实地察看,充分吸收借鉴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我校园林景观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闭窗口